金陵晚報訊(記者 肖雪)昨天江蘇省物價局公佈了第三批廉價藥品,包括14個品種66個規格,中藥、西藥各7個品種。
  7個西藥品種均維持原最高零售價格水平,但與原中標零售價格相比,統一銷售價格有所提高。
  7種中藥價格調整,降低了維C銀翹片價格,提高了健胃消食片價格,其餘5種中藥維持原最高零售價格。
  據悉此次公佈的廉價藥品中,西藥均為小容量註射劑,中藥包括片劑、膠囊、丸劑等劑型。西藥品種主要包括呼吸道、血液系統、婦科用藥,中藥主要包括活血散瘀、利尿降壓、清熱解毒、消食通便等多種類別。
  省物價局醫葯價格處副處長袁冬梅介紹,健胃消食片價格提高了約15%,主要是因為該藥片中有一味太子參價格上漲。
  至此,《江蘇省廉價藥品目錄》內品種價格制定基本完成。
  (詳見右邊表格,該表格只包括部分規格藥品,其他規格藥品可在江蘇省物價局網站上查詢。)
     (原標題:維C銀翹片降 健胃消食片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ssuipnycij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