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臺灣東森房屋海軍陸戰隊。
  中新網12月27日電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台軍方正積極推seo動“募兵制”,但成效不佳。當局拍板明年元旦調高志願役補貼,屆時初入伍的二等兵月薪超3.3萬元(新臺幣,下同),比臺灣大專畢業生起薪多了約1萬元。
  報道說,募兵推不下去的問題不在薪資,而是軍人沒有社會地位,士氣持房屋二胎續低迷;這樣的環境不改,募兵遲早走進死衚衕。
  報道說,兩岸關係和緩後,台軍陷入無用武之地的窘境。配合當局政策,軍隊主力從作戰租辦公室轉型為救災,更讓軍心產生不知為何而訓的疑慮。台軍違紀事件頻傳,讓社會對軍人的敬意逐漸流失;直到“洪仲丘案”(陸軍士兵洪仲丘疑在軍營被虐致死)爆發,軍人地位一落千丈,對募兵制更是嚴重打擊。
  文章說,當社室內設計會對軍人不再尊敬,當軍人對工作失去優越感和成就感時,募兵怎麼會有誘因?當局動輒因選票考慮大砍軍人福利,讓不少現役軍人提早退伍;沒有老乾挺身,又怎會長出新芽?
  文章稱,募兵制在臺灣不是不能推,現在也沒有回頭路。但當局招不到人就加薪,沒人願意留營就改善設備;這些抱佛腳的投資就像丟進水裡一樣,不僅有去無回,更會拖垮財政。  (原標題:台媒:兩岸關係和緩令台軍無用武之地 軍心迷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ssuipnycij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