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華盛頓時間12月20日,美國總統奧巴馬在白宮佈九份民宿雷迪新聞發佈廳舉行年終記者會。中新社發 德永健 攝
  中新網12月27日電 據外媒2台北港式飲茶7日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簽署了未來兩個財年的聯邦政府預算案,避免聯邦政府在未來兩年內再度出現關門危機,但在2014年,他仍然面臨兩黨爭議以及中期選舉等多重挑戰。
  美國總統奧巴馬在夏威夷度假的間隙,簽署了民主黨和共和黨經過艱難談判達成的這一預算案。儘管這一預算案與奧巴馬和國會共和黨人最初追求的新成屋成果有所差異,但仍然暫時結束了美國政府在財政危機邊緣的徘徊。
  然而,美國民主黨與共和黨達成的這一妥協很可能是短暫的。2014年年初,針對提高美國政府seo的外債上限的新一輪爭奪又將開始。美國財政部已經表示,在2014年2月底到3月初之前,這一問題必須解決,否則就會出現史無前例的美國債務違約。
  目前,國會兩黨都堅持各自一貫的強硬立場,共和黨堅持如果民主黨人不作出某種形式的讓步則燒烤不會同意提高債務上限,而奧巴馬則堅稱不會就此進行談判。
  2014年1月下旬,奧巴馬還將發表自己的第5次國情咨文報告,為2014中期選舉之前的最後階段設置議程。
  除了政府預算案之外,奧巴馬同時簽署了2014年的國防授權法案,批准了總共超過6000億美元的國防開支與戰爭費用。  (原標題:奧巴馬度假期間簽署政府預算案 2014仍面臨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ssuipnycij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