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龍網1月5日9時訊(記者 康延芳)君子愛財要取之有道,不能為了多掙錢就“亂劈柴”,否則,在如今日益提高的行政效能面前,最後可能撿了芝麻丟了西瓜,得不償失,還可能損失嚴重。
  為10元被罰1000元 高效處置讓僥幸不再
  為了區區十塊錢,結果遭罰1000元,這樣不划算的事,偏偏有人乾。
  網友“黑色的耀眼”向重慶網絡問政平臺反映稱,自己去年12月29日在江津打出租車,上車後司機說不打表按人數收費,而且說是出租的規矩(詳見《江津區出租汽車不打表按人數收費》)。
  出租車哪裡來的以人頭收費的規矩呢還真是怪事了。果然,經查,這位出租車駕駛員違反了《重慶市出租汽車客運管理辦法》的規定:一、不按規定使用計價器,二、亂收費。
  江津區運管處對該車違章行為處罰1000元,並要求該駕駛員寫出檢討,並責令該出租車企業寫出整改報告,組織該車駕駛員進行停業學習,規範其經營行為。
  為了10塊錢,結果被處罰100倍,還要停業學習。真心是不划算。但是又能怪誰呢梢韻胂螅蚯斯艽Φ母噝Щ馗矗喚鍪瞧湮穹竦奶逑鄭澈蟾怯蟹傷俜⒄溝募際跏侄巫鮒С牛謖庋那榭魷攏竇褪胤ㄓΩ貿晌懇桓齬竦淖躍跣卸�
    占用逃生通道擺攤設點 限期整改期待成效
    逃生通道,是生命通道,每個人有義務保障它的暢通。但網友“大坪市民”稱,大坪蓮花國際入戶大堂外逃生通道,被兩家夜啤酒攤違法堵了(詳見《大坪蓮花國際入戶大堂外逃生通道被兩家夜啤酒攤違法堵了》)。
    重慶市市政委的回覆,已責成渝中區市政局進行處理,目前,大坪街道已制定了對大坪三巷區域的整治工作方案。目前,“康德農貿市場”的施工已近尾聲。執法人員也向區域內占道經營戶、小商販發放勸導其“入市經營”的宣傳資料和《責令限改通知書》,要求區域內所有有攤小販在規定時間內對其占道經營行為進行整改。
    顯然,當地採取的措施既包括整治的“堵”,也有建農貿市場的“疏”。疏堵結合之下,能否還當地居民一個清朗空間,我們還要拭目以待。不過我們更想知道的是,那些占道而且是占用逃生通道的經營者,在這樣做之前是否應該考慮過,如果真出了事,耽誤了別人或自己的逃生,自己賺到的那點錢,能彌補得了占道帶來的巨大損失嗎
    所以說,切莫為了蠅頭小利或一時之便,不顧法律法規。因為“運氣”往往在“法”這邊。
    如果你有疑問需要解答,有問題需要投訴,可通過如下方式與重慶網絡問政平臺取得聯繫獲得幫助:登錄重慶網絡問政平臺;發送短信到重慶手機報移動短信平臺:10658000782;或登錄新浪微博或者華龍微博“@重慶網絡問政平臺”留言。  (原標題:問政綜述:尋僥幸違規定找小錢 高效行政不得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ssuipnycij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