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上海2月9日消息(記者楊靜)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亞洲“慰安婦”問題工作會議今天在上海舉行,來自桃園婚禮佈置北京、南京、上海等地的學者、檔案館管理者與韓國、日本的學者呼籲各國應更大程度地開放“慰安婦”、“慰安所”相關檔案文獻。同時中韓宣佈共同申報“世界記憶遺產名錄”。
  這次會議由上海師範大學中國“慰安婦”問題研究中心和韓國成均館大學東亞歷史研究所聯合主辦。與會的中、韓、日學者一致認為,有大量的證據竹北買房證明,日本政府和日軍實施了軍事性奴隸的制度。這些證據主要有:存放在中、韓、日三國的日本各級政府的大量的文獻、戰時日軍設立的“慰安所”的檔案、日本老兵的回憶錄以及受害者的口述資料還有歷史見證人等等這些回憶錄。
  在會議上,會議組織者還公開了日軍“慰安所”的部分檔案以及地圖。中國“慰安婦”問題研究中心主任蘇智良教授在會上表示,受害者群體普遍年事已高,而且在最近一個多月里,中國大陸就有6位“慰安婦”制度受害幸存者去世,她們是:海南省的林亞金、王玉開,湖南省的譚玉華,山西省的張改香,河北省的尚春燕,山西省的陳林桃。“所以,關心和援助這些勇敢站出來公佈事實、要Ice-O-Matic製冰機求正義和討還清白的受害老人,並搶救性地整改保存歷史資料,已經到了最後的時刻。”
  在這次會上上,上海學者還首次向與會者展示了一張當年上海浦上路慰安所的一個示意圖,再次為這段悲慘歷史提供了鐵證。 中國“慰安婦”問題研究中心主任蘇智良教授還出示了一張從當年“日偽上海特別市政府”檔案中新發現的一個地圖,也就是在現在的浦東銀行利率新區東溝路附近,原來有條小路叫浦上路,這裡就清楚地標示著一處“慰安所”。
  蘇智良教授還介紹說,中韓兩國是日本軍國主義侵略戰爭的主要的受害者,也是日本“慰安婦”制度最主要的受害者,更是構築東亞二戰真實歷史與推進東亞和平的最重要區域力量。因此,本著伸張人類正義的宗旨,中國和韓國的學者共同宣佈,第一是將加強“慰安婦”檔案資料的交流,第二是合作建立“慰安婦”問題研究的專題網站,第三是將“慰安婦”文獻與調查資料共同申報“世界記憶遺產名錄”。  (原標題:中韓擬聯合申報“慰安婚禮主持推薦婦”文獻進世界歷史記憶名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ssuipnycij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