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3月26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晚高峰》報道,新浪微博最近發起一項調查,有約96.2%的網友都表示,身邊從不缺“遲到狂”。
  遲到狂的表現包括:“聚會遲到、上班遲到,幾乎天天遲到,各種遲到,早到一分鐘都可喜可賀。”網友總結:堵車、鬧鐘沒響、被領導“抓壯丁”等,都是遲到狂的慣用理由。
  其實誰不知道啊,這家伙就是磨嘰,不到最後一刻不挪步。只看理論時間,不管路上可能出現的各種狀況。”網友“我是勤勞的小蜜蜂”說,大部分“遲到狂”遲到的根本原因就倆字兒:磨嘰。
  有了“遲到狂”朋友,該如何應對?網友們紛紛獻言獻策。自稱“遲到狂魔”的網友“鐵臂_阿童木_”說,他的朋友總會比約定的時間晚20分鐘到,這樣朋友就不用等他了。
  重慶市民張小姐則是直接電話遙控“遲到狂”朋友“阿倫”。“我打電話提醒她到點出門,然後監督她上車。等她乘的公交經過某個站點後,我才出門,這樣能保證我倆基本同時到達。”張小姐說,如果不這樣,她一般都要空等一兩個小時。“對於這些愛遲到的家伙,必須打‘追魂奪命CALL’”。
  “遲到狂”們都知道自己總是遲到的原因所在:本來就拖沓,做事還沒規劃性,難免各種原因遲到。網友們總結:如果不想當“遲到狂”,必須讓自己變得做事有條理,有計劃。
  如何才能減少遲到?網友們給“遲到狂”支招:為自己每天所做的事情列表,做好規劃;同時要規定好時間,強迫自己必須在規定時間內將事情做完。另外,“遲到狂”還可以邀請朋友、家人監督自己,通過電話、QQ等催促、提醒自己。  (原標題:“遲到狂”調查引熱議:96.2%網友稱身邊人愛遲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ssuipnycij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