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周 斌)國慶長假第二天天氣晴朗,正是出游休閑的好日子。長沙市旅游景區接待人氣旺盛,全市共接待國內外旅游者120.91萬人次。其中長沙世界之窗、海底世界全天共接待約4.5萬人次,同比增加7.1%。鄉村旅游成為廣大市民和游客休閑的重要選擇,周邊鄉村旅游點迎來小高峰。
  昨天長沙周邊和旅游區點游客如織,主要以自駕游為主,家庭和結伴出游為主體,休閑旅游接待創新高。長沙火宮殿舉辦的國慶廟會現場人氣異常火爆,極具少數民族風情的“茅古斯”舞、苗族舞蹈、打苗鼓,詼諧幽默的傳統相聲小品……游客在這裡能享受到一場具有湘味、湘曲、湘情、湘韻的湖湘文化大餐。瀏陽大圍山游客增幅較大,道吾山自駕游游客增幅顯著;長沙縣各大休閑旅游星級農莊游客爆滿,游客們釣魚、觀光、唱歌,打球健身;望城區的靖港古鎮、普瑞溫泉酒店、千龍湖、百果園等都推出了精彩紛呈的活動,吸引大批游客前往;被譽為“五養”之鄉的寧鄉,游客們愜意地體驗灰湯溫泉,朝聖游紅色花明樓,祈福朝宗游溈山。
  長沙鐵路部門提醒,國慶期間客流需求旺盛,10月7日的返程車票目前已基本售完,廣大旅客請儘量錯開客流高峰返程,提前購買好返程車票。同時已經通過互聯網訂票成功的旅客,請及早選擇到就近售票點取票,以免影響返程。  (原標題:以家庭和結伴出游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ssuipnycij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