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桂淑嬌 孫曉碩報道)近日,筆者看到九十一團園藝二連的職工們正在忙著給採收完的葡萄地澆水。該團職工王建軍說:“在片區管理現場會上連隊也做了統一安排,按照連隊的生產管理要求,我的葡萄地已經澆過了採後水。”
  據瞭解,目前該團葡萄補水工作已經全面展開,這是葡萄採收後重要的田管措施關係到樹體越冬和來年的豐產。該團園藝場把此項工作納入葡萄採後田管的重要環節,保證每一塊地都能按時、按量、按要求灌好水。筆者從該團園藝二連瞭解到,葡萄漿果採收後就要立即灌水,灌水可以恢復樹勢,延長葉片光合功能,使樹體積累更多的有機物儲藏營養物質。往年葡萄採收期長,今年大部分職工葡萄採摘結束的都比較早,採後補水工作從10月2日就已經開始了。
  據介紹,葡萄採收後及時灌水是加強葡萄採後管理的重要措施,它可以促進樹體營養迴流,提高樹體營養儲備,恢復樹勢,促進根系生長。目前,該團鮮食葡萄採後補水工作隨著葡萄採收結束也在陸續的進行中。  (原標題:九十一團加強葡萄採後管理 促樹勢恢復保來年豐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ssuipnycij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