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實現餐廚垃圾的無害化處理,濰坊籌建餐廚垃圾處理項目,目前已完工,本月底將開始正式試運行。項目工作人員袁經理告訴記者,2012年項目建設之前,根據當時濰坊城區各餐飲單位、食堂的餐廚垃圾產生情況設計處理能力,每日的餐廚廢棄物為200噸,但隨著“光盤行動”,整治吃喝風等行動的開展,現在城區各餐飲單位食堂等日產餐廚垃圾百餘噸。
  2011年,濰坊正式成為全國首批餐廚廢棄物資源化利用和無害化處理試點城市。2012年濰坊啟動建設餐廚廢棄物資源化利用和無害化處理項目。該項目設計處理規模為200噸/日,主要工藝是首先在餐廚垃圾中分離提取油脂用於生產生物柴油;之後厭氧發酵制取沼氣,沼氣提純燃氣和發電;厭氧後的沼渣生產替代化肥的無公害有機生物肥,沼液生產取代農藥的葉面肥。最後實現餐廚垃圾“零污染”。
  工作人員表示,現在項目已正式完工,且在城區部分餐飲單位收取餐廚垃圾進行過實驗,項目運行良好,預計10月底將正式開始試運行。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濰坊餐廚垃圾無害化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ssuipnycij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