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袁國禮)功德箱里本來是他人捐的善款,田某、趙某兩人卻在卷尺上貼上雙面膠,專門盜竊寺廟功德箱里的這些錢,先後作案4次,竊得2300餘元善款。記者昨天從昌平檢察院獲悉,田某因涉嫌盜竊罪被批准逮捕。
  據瞭解,今年春節後,田某在天津一勞務市場找工作,其間認識了工友趙某。今年9月份,趙某相約田某到北京“掙錢去”,田某說違法的事他可不做。趙某稱不違法,還會給田某報銷車票。禁不住趙某的一再勸說,田某在9月11日早上坐車來到北京,並按照約定來到昌平區某寺廟附近與趙某見面。趙某這才告訴田某,是要偷寺廟功德箱里的錢,田某猶豫再三,還是答應了。進到寺廟後,趙某在大雄寶殿門口望風,田某進入殿內,拿出事先已在一頭貼上雙面膠的卷尺,伸入箱內,將功德箱內的紙幣粘了出來。反覆粘了幾十次以後,田某將偷出來的錢裝在包裡帶走。
  通過這種方式,倆人先後得手4次,共偷得2300餘元。在第五次實施盜竊時,被寺廟裡的僧人發現,寺廟裡施工的工人一同將田某控制住並報警。  (原標題:兩男子專偷功德箱善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ssuipnycij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