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談養生》食在健康系列-百合南瓜粥消暑氣、開脾胃《專家談養生》食在健康系列-百合南瓜粥消暑氣、開脾胃台灣新生報 更新日期:2010/08/02 06:00 夏天暑令當道,人體機能處於相對亢奮狀態,容易上火,若能依體質順應節氣,在飲食上作適當調整房地產,可讓人暑氣渙散,健康有活力。 天氣炎熱、暑邪猖狂,從中醫角度看,許多疾病的發生都是邪氣對人體的侵入有關,這些邪氣對人體構成一定的破壞力,稱為「毒」,但邪氣只是發病的原因之一,內在的正氣(免疫力)才是更關鍵的因素。所以我們可通永慶房屋過多做運動,注意休息,提高身體抵抗力;另一方面可通過食療幫助我們驅邪解毒。 每個人的身體屬性不同,有人較熱、有人較寒,身體較熱的人常紅光滿面、話多、好動;身體屬於寒性的人話少、不好動,「熱」、「溫」是屬陽,「涼」、「寒」是屬陰結婚,最陰的是寒。因為每個人身體的屬性不同,所以要吃不同的食物,而食物也分「熱」、「溫」、「涼」、「寒」,稱做「四氣」。 夏天熱,身體屬熱就要多吃椰子汁、蘆薈、青草茶、薄荷等多汁的食物,若身體屬寒則要少吃以上的寒涼食物,以免抽筋。591夏天氣候炎熱,人體為了散熱,會大量出汗,不僅損失了大量水分,也會損失不少氨基酸、鉀、鈉、維生素B、C等,還加速了人體內蛋白質的分解。 天氣熱,人們往往吃得很隨便,尤其外工作的人更常常沒有胃口,不妨嘗試著在家中做份藥膳來補充營養。買屋暑熱會減弱食慾及腸胃消化功能,當胃口不好、不想吃飯時,粥類是不錯的選擇。粥類易於消化,既能補充水分,還能快速補充血糖和能量,是消暑的最佳食物。 做粥時,加入豆類、雜糧、果蔬等,能加強粥的保健效果。用粥於夏季滋補身體,雖說養生益租房子壽,不過需依個人體質不同,配成粥方,才能達到最好療效。 《消暑開脾百合南瓜粥》食材:白米3兩、水12杯、南瓜1/2斤、冰糖少量、鮮百合1兩。製法:1.米洗淨,水先燒開,將米放滾水內,改用中火煲40分鐘。 2.南瓜去皮及瓤子,切成小方塊,洗淨襯衫後將南瓜放入粥內,慢火續煮30分鍾,喜甜食可加入少許冰糖調味。3.最後放入鮮百合瓣,稍加滾燙即可食用。 功效:百合的主要功能在於滋補,尤其適合生病初癒、精神萎靡不振和支氣管功能差者食用。另外還有清心潤肺、開胃安神等功能。百合含微量婚禮顧問礦物質,可以增強免疫力,抗氧化,抑制癌細胞的擴展。 挑選百合以新鮮為主,顏色白皙沒有變黑,葉瓣飽滿水分充足,質感較重為佳。南瓜性溫味甘,入脾、胃經,具有補中益氣、消炎止痛、解毒殺蟲功能;可用於氣虛乏力、肋間神經痛、瘧疾、痢疾、酒店經紀驅蛔蟲、支氣管哮喘、糖尿病等症;還可防中風,因南瓜裡含有大量的亞麻子油酸、軟脂酸、硬脂酸等甘油酸,均為良質油脂有益身體。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買屋網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ssuipnycij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