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長沙訊 近年負債整合來,長沙市藝術考試(包括美術、音樂、播音主持、表導演等專業)培訓機構空前發展,但目前長沙市藝術考試培訓市場還存在無證辦學、虛高收費、回扣招生等問題,嚴重損害了學生利益。長沙市教育局2月18日下發通知,首次對全市藝考培訓市場實行聯管聯控,同時公佈了41所具備合法資質的民辦藝培學校名單。
  長沙市教育局民辦教育處處長劉租製冰機凱希介紹,即日起將對全市所有藝術考試培訓的送培學校(高中階段學校)送培情況和招生學校(藝術考試培訓學校)招生情況實行聯管聯控:
  1.招生學校(藝術考試培訓學校)每年招生結束後,必須在9月30日前將招生情況(含招支票貼現生人數、招生來源、收費標準、招生聯繫人等)報告所在地區縣(市)教育局民辦教育管理部門彙總,報市教育局民辦教育處備案。
  2.送培學校(相關高中階段學校)每年9月30日前必須將本校藝術考生送培情況(含送培人數、招生裝潢學校、繳費標準和主要送培老師等)報告所在地區縣(市)教育局民辦教育管理部門彙總,報市教育局民辦教育處備案。市直高中階段學校直接報市教育局民辦教育處。
  3.區縣(市)教育局對招生學校和送培學校報告情況化療飲食禁忌進行核查核實,並將核查核實情況在10月31日前書面報告市教育局民辦教育處,市教育局民辦教育處綜合各區縣(市)書面報告,對異常情況進行調查處理。
  此外,長沙市嚴禁各高中階段學校組織或推薦藝術考生到非法藝術考試培訓機構參加培訓,嚴禁各高中階段學校藝術教師未經學校同意擅自向藝術考生收取費用、組織集訓。
  記者沈顥
  (原標題:三步聯管聯控規範藝考培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ssuipnycij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