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劉懷宇)作為建設工程最重要的材料,混凝土質量與工程質量直接相關。記者21日獲悉,廣州全國率先編寫了一套混凝土以及原材料檢測的培訓教材,嚴控一些檢測人員“濫竽充數”,保障出廠混凝土產品質量。
  廣州市散裝水泥管理辦公室有關負責人介紹,根據質量控制體系的要求,預拌混凝土生產企業的檢測人員每天要對水泥、砂、石、粉煤灰、外加劑、礦渣粉等原材料和出場混凝土進行數十項物理、化學性能抽檢。符合國家和行業標準的,方能進行生產和銷售。但廣州市100多家混凝土企業的數百名檢測人員往往偏重理論知識,實操訓練很少,動手能力不足,技術水平參差不齊。更有少數檢測人員在“濫竽充數”,連一些基本的試驗也不熟悉,這些都直接影響了廣州企業混凝土的質量。為此,廣州市散裝水泥管理辦公室聯合廣州市混凝土行業協會,聘請了大量知名專家,製作了《混凝土及原材料試驗實操培訓教材》。
  廣州市建委副主任陳亞新提出,教材修改定稿後,要對每家企業的檢測人員進行標準化實操考核,考核不合格的,將予以淘汰,確保預拌混凝土企業檢測人員的技術水平,保障出廠混凝土產品質量,夯實廣州市建設工程質量安全基礎。  (原標題:廣州率先編寫標準教材 嚴控混凝土質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ssuipnycij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