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車城化療副作用鐵攬客車站工作應細些
  據報道,外接式硬碟因橋梁大修,城鐵13號線西直門站、大鐘寺站上周末封站,知春路站臨時變為終點站和折返站,客流量增加。部分黑車司機“守候”在城鐵知春路站旁,借封站一事大肆攬客。
  黑車生意火爆,或許因為鑽了站內指固態硬碟示不明的空子。知春路站內通知說,西直門到知春路地鐵站已安排直達擺渡車,同時還介紹了其他交通線路,但並未提及知春路去西直門站怎麼走。大部分打黑車的乘客都是換乘2號線和4號線,或去往西直門周邊地區。有擺渡車,但記者並未在站內及附近看到明顯擺渡車指示牌。
  黑車司機有“商機”,是因為車站工作不細。如果車站多擺放幾塊指示牌、電子顯示屏提示一下,再安排工作人員現場新成屋引導換乘,擺渡車的利用率無疑要高得多,乘客換乘既方便,又少花冤枉錢,也就不會有黑車司機的“商機”。□印榮生(公務員)
  站台管褐藻糖膠理不應有“縫隙”
  《新京報》報道,8月22日中午,一名2歲幼童掉下北京站站台,聞訊趕到的列車乘警跳下站台將幼童托舉上來,成功救出孩子。北京鐵警表示,幼童沒有受傷,當天該次列車準時發車。據瞭解,孩子媽媽牽著小孩在站台溜達,緊挨著車廂走的小孩不小心從站台滑落。
  所幸幼童沒有受傷,算是虛驚一場。這是實情提醒家長們,要履行好監護責任,看管好孩子,避免孩子靠近列車和站台間的縫隙;另一方面,鐵路部門應該檢討站台管理上的不足,彌合管理縫隙。火車站臺上都有白色的安全線,按照相關規定,列車進站時,乘客不能超越安全線候車或行走,但不少乘客對這一規定或不知道或置若罔聞。因為執行不嚴,時間一長,站台工作人員對乘客“越線”行為也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了。鐵路部門應加強站台規範管理,增加巡查的頻次,對逾越安全線行走的乘客及時提醒教育,用“無縫隙”管理保障安全“無縫隙”。□李惠英(市民)
  業主鬧騰拆違也不該拖
  據8月24日《新京報》報道,海澱區玉海大廈一業主,在樓頂搭建了一座超150平米“陽光房”。一年前,海澱城管部門認定該“陽光房”為違建,海澱區政府也批准了城管部門申請強拆令的文件。然而,海澱城管田村路分隊負責人近日表示,拆違建尚無時間表。
  報道里提到,強拆令下達後,該業主則威脅如果開拆,他就要鬧騰。另外,城管自述,由於轄區內違建比較多,執法人員有限,需優先對那些危險繫數較高的違建進行拆除,而這處違建就只能“靠邊站”了。
  乍一聽,解釋都合情合理,可仔細琢磨,問題漏洞百出。業主不配合、“大鬧天宮”,主管部門就不管了?照此說法,其他業主是不是只要鬧騰一番,違建就合法了呢?就算轄區內違建再多,執法部門也該有個時間表,不能無限期地拖延下去。□常俊曙(市民)  (原標題:來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ssuipnycij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